一開始有換醫生念頭時,有些彆扭,畢竟好像搞得自己沒忠誠度一樣

但明明只是做個產檢、生個孩子,在現在這個醫學發達的時代

何必搞得自己那麼委屈呢...................


於是我就下定決心換醫生了

在這之前原本還在想到底要換去哪?

直接換間醫院(有林聖凱、林新醫院、中國醫藥學院可選)

還是索性換個醫生,但環境不要換

斟酌了許久,依舊沒有答案(A型拖磨的個性跑出來了



某天跟同事聊天,才意外得知原來她也是在榮總生產

當知道我的產檢醫生後,就滿臉疑惑為啥不是給主任或陳威志醫師看


「因為他們兩人的門診掛號都多得驚人啊,我可不想等到天荒地老。」


畢竟像榮總那樣的大醫院,等待真的是會折煞人呀

但同事說:「很多人擠著要給他們看,一定都有原因的。」

像她自己本身是給陳威志醫師,由於原本要自然產的她

最後吃了個全餐,因為寶寶太大隻了

儘管如此陳醫師仍是非常的細心,除了開刀開得極好外(她說的)

事後也很關心她的復原狀況

 
「如果還要生第二胎,我一定還會給陳醫師看!!」


哪門子的品質保證,但

天殺地那一瞬間(其實是那一天)就先跑到網路上掛號

當然,看得到的全部都額滿,一絲絲網路掛號的機會也沒有

不死心的我決定要現場掛號

因為聽老羊的同事的家人曾經為了要到榮總掛到很前面的號碼

早上五點就過去那裏等了(蝦瞇?!)

所以代表他一定有留現場掛號的名額...........

於是,看中某天週三(那天網路掛號名額比較少),想都沒想早上七點就跑過去了(五點實在做不來)

結果醫院人煙稀少得一點也不像榮總呀

滿頭霧水的去問大門口旁邊的守衛


 守衛「小姐,今天是端午節,榮總休息。」




 
起了個早真是晴天霹靂,明明就看到那天真的有網路掛號的......


後來才知道那可能是早排好的,看完就不看了

第一次要排《名醫》就這樣豆腐腦的落幕了.......................


後來老羊自告奮勇,說他這次休假在跟我一起去,一大早他會先幫我去排現場掛號

當下真是痛哭流涕呀.......在心底

自從懷孕之後,隨著肚子越來越大他也越來越體貼

以前簡直是老羊大爺,喝杯水還要我倒

現在化身為老羊小羊子,頓時真有受寵若驚之感

生平第一次有母憑子貴的Feel,那一瞬間

覺得生第二胎也不錯呀....(明明第一胎都還在肚子裡還沒生出來)



過了一段時間老羊回來後,終於來到要擠進排名醫之列的日子

老羊早上六點多就跑出門去掛號了,排到38號,感覺,很前面

於是還開開心心地吃了早餐,看一下王建民的現場直播(剛復出)才出門

心想『38號?十點多去也沒關係。』

結果到現場後,真是人山人海呀......一堆人要看婦產科

咱們陳醫師才看到.................十號多一點而已

後來先去報到,想說來都來了,就等一下吧,懶得再回家降來回了
 

【事實證明這真是錯誤的選擇】


 
後來午餐到榮總的餐廳吃,依舊擠滿了一大大大堆人,選了一個八方雲集決定速決速戰

溫溫的水餃和溫溫的煎餃在剛碰到嘴唇就後悔嚕

吃完東西雖然心情低落(太難吃了),但吃飽了還是要睡呀

老羊依舊堅持不回家,我只好靠在他肩膀上小憩

後來流著口水睡著(儘管是在如此惡劣的環境,還是坐著睡著了)

老羊的肩膀也麻了

痛苦的等待時間到下午三點終於輪到我們

進去、舒服地躺下(背痛紓解了)、脫褲子(沒啦,往下折一點而已)、等醫師進來

大概三分鐘後,醫師的電話響了,隔著診間聽到醫師說................

「是,要生了嗎?好,我馬上過去。」
 



 
有沒有這麼坎土可....

護士一臉抱歉地進來,請我們先在外面等一下,醫生要去接生了

OMG.....


因此輾轉又多等了半小時

醫師的確講解的很詳細,即使沒有問,也會主動講

雖然他滿臉倦容、我們也滿臉倦容,那個場景真的是一整個很疲倦

後來就請陳醫師預先掛號,他也貼心地掛了下次跟下下次(之前那個完全不會做這個動作)

辛苦地換醫師一事終於落幕了


 



心得:【榮總有網路門診進度查詢,以後不要再做這種╮(﹀_﹀")╭傻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