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已經離15W產檢很久囉,不知道在忙什麼

或許太過沉醉於與阿寶相處的時光

可以靜靜地躺在床上一個下午,隔著肚皮跟阿寶一起瞇著眼半夢半醒著

關於過去放在工作上的熱愛,似乎已經,移轉了

現在腦子裡,很少想著工作的事


15W的產檢重點是要抽血

脊髓肌肉萎縮症、唐氏症篩選/四指標

老羊本來兩樣都不打算做((這老爸該不會是在省錢吧="=))

因為他覺得雙方沒這基因,沒必要做這個

而媽媽教室的護士覺得至少要做一項,就是唐氏症

因為脊髓肌肉萎縮症主要是驗媽媽有沒有這個基因,不是驗寶寶

如果媽媽有,就要叫爸爸來驗

===>按照這個邏輯還真是沒必要做



前幾天早上去松青買牛奶

看到特教班的孩子們與老師在松青裡,似乎是在休息

如果今天是自己的寶貝

會在檢驗出來時,剝奪她的生命嗎?

因為驗出唐氏症、脊髓肌肉萎縮症、甚或其他狀況

就選擇不要這個孩子嗎

我想這不會是個是非題

不管站在哪一方,割捨或承擔,我想對媽媽都是一輩子的



嚴肅了~_~

最近特別感性,不知道怎麼搞得


總而言之,其實我對檢驗這個一點感覺也沒有

就算檢驗出來,也是我的寶貝

但在護士一臉「你們到底在不在乎這個孩子啊」

雖然心底滴咕著不驗等於不在乎嗎,不過還是做了唐氏症



在榮總要抽血檢驗,可真是痛苦

從第二醫療大樓走到門診大樓二樓,跟其他門診一起排隊

上次要抽血檢驗(驗HIV..WBC/PLA..HB/MCV..RPR..Rubella五種))就等了一個半小時

這次也不例外,整整跟上次一樣等了一個半小時



這次醫生產檢的速度很快,不過有個小插曲

難得這次產檢醫師多講了幾句話,多照阿寶幾個地方

((之前都快速瀏覽))

我情不自禁就在醫師照到她的小手時問了

「醫師,她的手有五根手指頭嗎?」

結果醫生就開始不爽了

「這看不出來,不確定

健保給付十次產檢其實超音波只有兩次,妳現在還有在照。」



我被洗臉了XD

雖然知道榮總的醫師都很忙,也很想體諒他

不過心裡卻默默地想換產檢醫生了

就當作是自己的任性,少我一個對醫師而言也沒甚麼差別



由於老羊這次沒能一起產檢

在他回來後"又"偷跑到正馨照超音波((這個老母也太常照超音波了))

想說給老羊看一下阿寶,加強老羊當老爸的意念XD



這次阿寶就咩宋了

原本還露個臉給老母老杯看













結果超音波對阿寶來說,似乎太吵了@@""







反應非常激動,翻滾個不停@口@""










從這次之後

我就決定不要那麼常照超音波了,要忍耐住想看阿寶的慾望

上次看國家地理頻道也有提到,超音波對胎兒是巨大的噪音與震動

這次看阿寶的反應,心著實疼了一下

阿母反省了...............下次不會了

反正生下來以後就可以看個不停,不看還不行((口畏))



明天再補文唄((如果有靈感的話))

要和阿寶去享受母女時光囉




最後來張阿寶的美腿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