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自己住在台中市西屯區

所以一開始挑選月子中心時,先注意到敬德和林聖凱的聖韻產後護理

也先去參觀這兩間

原本覺得才剛過十六周,肚子都還沒大,就看月子中心會不會太早

事實證明

大概差不多12、13周以前就該先去看了

不然好的都訂不到=_=

敬德給人的感覺還好

沒辦法看房間,只能看電腦show powerpoint

加上只有先生、直系親屬,公公婆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可以進去產婦休息的房間

其他人都不行

也沒有大玻璃可以看排排躺的嬰兒們

所以如果有意打算早早跟朋友、同事、親戚分享寶貝的美顏

敬德可能就不是溫暖的選擇了

因為這些人只能透過視訊看寶寶

好處是確保寶寶不被打擾,也不會輕易被感染

壞處就是規矩很硬

媽咪的哺乳衣沒有設限可以換幾套,寶寶的尿布也有提供

由於我是要餵母乳的,所以配方奶這方面就沒多做考量了

24小時隨時可以母嬰同室,就非常貼心囉

對我這個第一胎沒經驗又想跟阿寶黏在一起的阿母來說,手忙腳亂又可討救兵的感覺不錯

總而言之,這是個想純粹跟寶貝過月子生活不想被打擾的母親,一個不錯的選擇

但一天6500大洋是嚇到我了,雖然一定天數有折扣,不過住二十天以上青青菜菜就十幾萬

我還沒過過那麼奢侈的日子................

所以當下,沒有決定

後來要跑去看聖韻(林聖凱)的月子中心時

肚子餓了

跑去星巴克偷喝一點點拿鐵(其他都給老羊喝了)跟肉桂捲

休息一下才出發

結果到中港路二段時看到裡面暗暗的,一堆人進進出出

才知道那天是他們遷院的最後一天

要遷到福科路靠近玉門路那兒,還不到玉門路

所以又繞回去福科路

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參觀問到

小姐還蠻親切,馬上就導引到樓上讓我們參觀

參觀了兩種房型,9000元和7000元的,坪數上就10坪和5坪的差別

不過,如果我先知道價錢就不會參觀了

雖然他們有大玻璃可以看排排躺的可愛寶寶們(我實在認不出他們長相有什麼差別= =")

房間因為是新的,所以感覺很吸引人

類似飯店式的管理

一開始找月子中心,一定都很無厘頭

不知道要用什麼來評估

自己也是在網路上看了很多很多別人的經驗

才能略略有個方向

最後再慢慢摸索自己的需求來打量

自己本來不想去月子中心的,因為要花大錢

但老羊堅持是因為怕沒經驗的'我照顧不來阿寶

所以第一需求就非常明確了

以阿寶為主

希望寶寶能得到妥善的照顧,而老母能得到妥善的協助跟學習

因此像皇家、喜月就沒考慮了

至於林新跟中國醫藥附屬月子中心,都客滿了

也沒機會納入考量(所以才說12、13周就要決定嚕)

不然我的第一選擇是中國醫藥,最遠、最便宜、戶數少單純(18間)、評價好

林新剩房型10000的

(6500大洋,世界就快崩毀了,還10000?! 老子吃卡麥的)

後來,默默地選擇第一個參觀的點

敬德

畢竟他雖然6500元,不過房間比7000元的聖韻(林聖凱)大多了

幾乎等同9000的房間大小

而且敬德有免治馬桶==>>這重要嗎?!

如果到時候便秘了又不敢用力,或者怕痛沒辦法擦屁股

免治馬桶簡直是天使

但聖韻(林聖凱)要10000元以上的房間才有免治馬桶

再者敬德的課程也比聖韻(林聖凱)多

所以在媽媽學習怎麼照顧寶寶上,也符合自己的需求

連能不能報所得稅都問了

除了醫院附屬之外,只要是產後護理都沒有

然而聖韻跟敬德都沒有這點讓我還蠻意外的


最後,阿沙力的打了電話過去說要訂房,就領了錢過去了

簽了一式兩份的合約









就很簡單的合約,不過建議還是要仔細看呀

基本上內容各家應該都大同小異,但這種定型化契約大多還是比較保障公司

紙本方面有些印得精緻,有些則隨隨便便的

由於自己是做業務,具備服務業的基本態度

這次也特別去感受諮詢的態度

感覺最好是中國附屬((親切))跟聖韻(林聖凱)((標準商業化,但及格))

就連這次去付訂的敬德,第一次詢問的時候還好,付訂的時候感覺就......

好像繳了錢就草率結束,彷彿我多待三分鐘都很奇怪

孕婦的情緒總是特別敏感呀

就這點就能瞬間比較出及格跟不及格嚕


希望入住的時候感覺會比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